四个金的王炸

复仇者们的育儿经 all铁向

借用了 @银白糯米团 太太的Tony变小梗,写完后感觉糟蹋了太太的好梗,感觉有些抱歉,人物极度OOC,Tony团宠妥妥的,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。

Tony变小了。

在从灭霸手里抢过那些宝石打出那个响指后,几乎快要了Tony的半条命,他躺在地上艰难的喘息着,面前小辣椒的脸他几乎快看不清,他断断续续的听到小辣椒说着他们,没事,休息等字眼,他又努力的睁着眼睛看着周围的人,Peter,Steve,Thor他们都在,甚至Nat和Loki也都回来了,他突然觉得好累,他的喘息越来越弱,眼前看到的东西越来越模糊,他好像感觉到小辣椒在哭,他好想抬起手帮他的好姑娘擦泪,他想安慰她别哭,他最怕她哭了,可他真的好累,累的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Pepper感觉到他的呼吸渐渐变弱,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也忍不住流了下来,她低头轻声呜咽着,旁边的人也都红着眼眶,Peter紧咬着下唇,不让自己哭出声,但微微抽搐的身体出卖了他。

紧接着,Tony的盔甲却突然开始脱落,Tony本身在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,直到最后,一个小小的,有着棕色而柔软的头发,与Tony长的有八九分像的婴儿出现在了众人眼前,众人愣住了,连一向雷厉风行的Pepper都呆住了,她甚至都没有给自己擦掉脸上的泪痕。最先反应过来的就是Cap,他几乎是冲上前去的,轻轻地抱起了这个在呼呼大睡的小Tony,接着,他对Pepper说道:“Miss Potts,麻烦你先给Tony准备一些合适他的干净的衣物,这件事有些奇怪,我们需要对Tony进行全面的检查。”Pepper反应过来,她擦掉自己脸上的泪痕,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才回答Cap的话:“我会为他准备好的,不管怎么样,我希望你们可以让Tony活下来,求你们了。”她几乎是在恳求。Steve把怀里的婴儿抱紧了紧,带着认真又无比坚定的眼神看向怀里的婴儿,回答道:“我们一定会的。”

经过一番多重的检查,他们才确定下来,Tony没有死,他现在这个样子是因为无限宝石,那个响指让他身受重伤,宝石将他变为这个形态让他来恢复。听到这个消息的众人都不禁喜极而泣,Clint揉着眼睛“我就知道铁罐没那么容易死!他总是这样吓唬我们。”而一直在忍耐自己情绪的那个半大的蜘蛛男孩,听到结果后再也控制不住的嚎啕大哭“太好了!真的是太好了!Mr.Stark没有离开我们!”Steve抹掉自己的泪水,轻抚那个还在睡觉的小Tony的脸“是啊,太好了,我还没有失去你。”

喜悦过后接着就迎来了问题,你可以让一群超级英雄去打外星侵略者,也可以让他们参加新闻发布会或者和政府谈判,甚至是扶老奶奶过马路,可是他们要怎么去照顾一个小婴儿,而且还是一个Tony Stark小婴儿,他们开始怀疑可能他们几个的智商加起来才将将比平这个小Tony。他们开始讨论。

“根据结果,Tony现在应该是处于八九个月的状态,他现在应该是长出了乳牙,可以进食一些辅食,但是要易消化的。”

“我去查阅一下八九个月的婴儿该吃些什么。”

“Pepper已经给Tony采购好了,奶粉,纸尿裤,衣服,一切他现在需要的。”

“真没想到铁罐现在变成了一个需要纸尿裤的小爱哭鬼,等他恢复后,这个够我笑他一辈子的。”

“吾友Stark现在真的好小,他的头只有我的手这么大。”

“额,我知道现在打断你们不太好,但是Mr.Stark好像醒了。”

!!!!!!

刚才还睡的很香的小婴儿现在已经醒了,他眨巴着那双棕色明亮的大眼睛,眼珠转来转去,好像在打量着周围,他看着在他眼前围着的复仇者们并没有哭闹,反而随即朝他们露出了一个笑容,两个大眼睛变成了两个弯弯的月牙,小嘴巴咧开露出几颗小乳牙,笑的时候肉嘟嘟的脸也抖一抖。这天真灿烂的笑容瞬间俘获了所有人的心,复仇者们都忍不住伸出手去碰碰这个小Tony。Tony一会被人捏捏脸蛋,一会被人摸摸额头,终是被人弄烦了,他伸出他那软软的,莲藕般的小手臂,驱赶一样的挥了挥,又挣扎着自己坐了起来,复仇者们被Tony的一系列动作搞的不知所措,一个个的都收回手,看着Tony的下一步动作。Tony开始往床边爬,爬到床边的栏杆,抓住栏杆,慢慢站了起来。

“快看快看!Tony站起来了!”

“我看到了!Tony真棒!”

“他的手好小,这个栏杆都握不住的!”

Tony好像听懂了一般,兴奋的喊着所有人都听不懂的婴语“哒!”接着他又稳稳的站着,向着床边的复仇者们伸出了手臂。

“铁罐这是在。。。。做什么?”

“唔。。。这应该是在要我们抱他?”

“所以。。。。谁去?”

“我好想抱啊!可是他太小了,我觉得我一用力会伤到他的呜呜呜”

“我也是啊!谁去?谁去?”

“你们快点决定啊!他看起来好像快哭了!”

后来众人一致把Cap推了出去。

Steve手足无措的看着眼前的小Tony,他这么小,看起来又这么软,万一不小心弄痛他怎么办?可容不得他多犹豫,因为眼前的小家伙显然看起来已经没有耐心了,Tony望着眼前的人,眨巴眨巴眼睛,嘴慢慢的开始有往下撇的趋势,眼睛里也开始慢慢积蓄泪水。Steve伸出手,从他的腋下轻轻地把他抱了起来,然后又慢慢地抱到自己胸前,一手托着他的屁股,另一只手轻抚着他的背。而Tony全程乖乖的,就这样被包进了Steve的怀里,他的小胳膊环住Steve的脖子,头趴在Steve的颈窝上。

Tony的乖巧让Steve有些受宠若惊,他抱着他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有什么重量,Tony身上的肉又嫩又软,Steve感觉他稍微用点力都能在上面留下指痕,他几乎不敢用手指捏,Tony趴上来的的时候,那种软软的气息覆盖了他,他现在能感觉到Tony的小胸膛紧贴着他的,一起一伏,Tony的呼吸轻轻地打在他的脖子上,他感觉他的脸红了,觉得脖子那里麻麻的,又痒痒的。他微微侧过头,嘴唇就碰到了他柔软的发丝,像是怕吓到他那样轻声问道“Tony,你饿不饿?”

而Tony现在只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,没有那么多的词汇量来回答他的问题,他也只是在Steve的脖颈处蹭了蹭。而意识到Tony并没法回答他的话的Steve,自顾自的把话接了下去“我去给你充点奶粉喝,再给你做点辅食。”Steve抱着Tony走向了厨房,留下剩下的复仇者们咬手绢懊恼后悔,嫉妒的看着他们好队长的身影走远,以及一个Tony的露出小乳牙的笑。

一开始大家总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手劲过大而伤到他,尤其是Thor,所有人都禁止Thor抱Tony,讲真,大家都很害怕雷神抱着抱着Tony就把他当成锤子扔出去了。对此Thor表示要画个圈圈诅咒你们,他也可以很温柔的!

Thor在墙角独自黯然神伤,他也好想抱抱小Tony,下一秒,一个小热水袋就扑倒了他身后,他一回头,正是Tony趴到了他的后背,他的脸也趴了上去,看起来手感口感都很好的肉嘟嘟的小脸,此时因为位置的原因,脸上的肉肉都堆到了一起,都快挤到眼睛上了,感觉到Thor在看他,Tony也抬起脸看向他,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好一会,Tony开始移动,目标是Thor的怀里。感觉到Tony是想走到自己怀里的Thor一时间有些激动,又有些紧张,他一动不动的任由Tony抓着他的衣服或者扶着他的胳膊一步一步地移过来,他很想伸手一捞,直接把Tony揽进怀里,但他又怕自己会打乱Tony走路的步伐,害他摔到,

他只能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。而终于Tony爬进了他的怀里,他几乎是欣喜若狂的就伸手去抱,现在Tony可是在他的怀里!现在Tony是他的!可在他触碰到Tony的一瞬间,他开始犹豫了,他突然觉得他的队友们不让他抱Tony好像是正确的,他太小了,又软软的,身上的肉就像是由果冻或者布丁组成的,Thor甚至觉得自己在抱起Tony的一瞬间,他会滑倒地上,他不敢冒这个风险,他不希望再在他身上看到什么伤痕了,他喜欢Tony,他喜欢这个有些骄傲,有些嚣张的小胡子男人,他有些自暴自弃的弯腰抱住面前的Tony,快点恢复吧,快点回来吧,Tony,大家都很想你啊,我也很想你啊,

“噫唔?”突然被抱住的Tony有些疑惑的发出声音,紧接着,他回抱住了Thor,他短短小小的手臂都抱不住Thor的二分之一,但他还是在尽全力的拥抱着Thor,像是安抚一般的拍拍Thor,嘴里还在“啊呀,啊呀”的,轻声的,类似于哄人的声音。Thor借此用脑袋蹭了蹭Tony的身体,又有些贪婪的吸着Tony的气味,Tony原先是鲜花和小雏菊的味道,现在则是柔软又带着很奶的味道,小孩子特有的气息,这两个气味Thor都很喜欢,这都是Tony身上的气味,所以他喜欢。

这次他发誓,他不会再让他受伤,他会好好保护他。

最近Thor突然蒙承恩宠,让众多复仇者很是嫉妒,主要是因为Tony最近特别喜欢坐在Thor的怀里,尤其是吃饭的时候,基本上不做到Thor怀里Tony就不吃,Thor简直成了Tony的御用宝座,Thor任由Tony在他怀里爬来爬去,但他又担心Tony不小心会从他的怀里摔下去,所以他会用自己的身体把Tony围住,让Tony在这个小范围里活动。

Steve端着一个小碗过来了,里面是他为Tony做的辅食,让Steve很欣慰的是,Tony变小后喂他什么他就吃什么,这让Steve高兴的每天变着花样的给Tony做他的营养辅食,而每天谁去喂Tony这件事,也成了他们每天必要的争夺战之一,堂堂复仇者每天为了一个小婴儿大打出手,争得头破血流,说出去恐怕没有人会信吧。

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小婴儿是Tony Stark。

复仇者们现在有个规定,出任务时能不受伤就不受伤,就算受伤了,也不能被Tony看见,这简直就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,可每次他们一旦受伤,只要被Tony看到,Tony便开始委屈的掉眼泪,虽然平时Tony会威胁他们假哭,但是Tony每次都只是装作要哭的样子喊几嗓子,眼睛里也从来没有泪水,大家这时候也都乐意多逗他一会。可遇到这个时候,Tony不会那样嚎啕大哭,他的眼泪像是掉了线的珠子一样,盯着他们受伤的地方,大家看着他这个样子,心都快碎了,他们不断地为他擦拭眼泪,可眼泪却不断的落下,他像是在极力忍耐自己不哭出声,可是到最后他哭的嘴唇都在发抖,大家都害怕极了他这个样子,他们不断地使出浑身解数来逗他笑,让他开心,Nat甚至都浪费了自己的化妆品,用她最喜欢的那个色号在脸上乱花。后来他们才意识到,只要Tony看到他们身上有伤口,这些都没有用,这才有了那个不成文的规定。

夜晚的入睡也让复仇者们发现了问题,即使是Tony变小了,噩梦依然不放过他,在梦的开始,Tony的入睡还是很香甜的,在大家的哄抱中,用自己的小乳牙啃咬着自己的手指,呼吸开始变的均匀,小肚子也有节奏的一起一伏,他们将他轻轻地放在床上,给他盖上小被子,他的两只肉肉的小胳膊放在脸颊两边,嘴唇微微长着,睫毛像两把小刷子,随着他的呼吸轻颤,

起初,他们以为Tony只是在呓语,可后来他们便发现Tony在浑身颤抖,被冷汗浸湿的衣服以及他越来越让人撕心裂肺的呜咽,他们才意识到Tony的梦境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美好,他们轻拍他的后背,轻唤他的名字,帮助他从噩梦里逃脱。Tony身体一个抽搐,便猛然的睁开了眼睛,他瞪大的眼睛里还含着泪,从梦里惊醒的瞬间,有些呆愣的看着眼前为他担心的复仇者们,眼睛里还有未散去的恐惧。冷汗浸满了他的全身,Tony此刻就像是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样,他的头发被打湿,衣服也黏黏腻腻的贴在他的身上,脸上也充满了泪水和汗液的混合体。Steve急火火地拿来了干净衣服与湿毛巾,想要替Tony整理干净,还没等他有动作,Tony开始嚎啕大哭,他像是用尽了自己最大的声音来哭诉自己的委屈,他甚至哭到失声。Tony撕心裂肺的哭声让Steve来不及做任何思考,下意识就把Tony抱进了自己的怀里,而Tony也立刻就把自己的脸埋进了Steve的脖颈里,那撕心裂肺的声音减弱了许多,可是那个感觉却扎进了所有人的心里。

Tony使劲地往Steve的怀里钻,好像这样就没有人可以看见他,他的眼泪,鼻涕,汗水弄脏了Steve的衣服,可Steve已经没有心思去关心衣物了,他现在只希望Tony能停止哭泣,他真害怕Tony这么不顾一切的哭下去真的会哭晕的!

大家想尽一切办法让Tony抬起脸来,可不管怎么样Tony也只是继续埋着自己的脸,就像以前那样,他拒绝所有人的帮助,他独自一人舔舐伤口,最后他们甚至有些强硬地让Tony抬起头,再这样下去,他们害怕Tony会把自己哭到窒息,Tony也拼劲了全力在拒绝,手不断地将Steve的衣领攥地更紧,他们不得不放弃。

Tony最后哭到没有力气,他慢慢露出自己的脸,漂亮的小脸蛋现在狼狈不堪,上面挂满了鼻涕与泪痕,因为之前哭的太过用力,导致他现在呼吸不畅,身体不断的抽搐,呼吸时也一直发出那种急促的短音,Steve不断地轻抚他的背帮他顺气,他的手也不像刚才那样紧紧的攥着,手臂无力的搭下来,眼睛半垂着,眼角还挂着泪,嘴里不时的还在呜咽,他软成一滩水那样趴在Steve的身上,哭泣耗费了他太多力气,Tony现在很累,在Steve一下一下地哄拍中很快地闭上了眼。

感觉到怀里的小宝贝又安稳地睡着了,Steve稍稍的放下心来,噩梦将他怀里的人折磨的太久,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Steve有些懊恼,懊恼自己的无力,明明自己就在他身边,却什么也帮不上他。他抱着核弹冲进虫洞的时候,他无力的仰着头看着他,他们看到那个录像带的时候,他也是无力地望着他,看着他略带泪光的眸子,承认这个事实,当Tony在外太空濒临死亡的时候,他也是无力的在地球上一遍遍祈祷,夜以继日的等候他的消息,甚至于不久之前他们那场胜利的战役,他也是无力的望着他,看着他渐渐弱下去的呼吸,看着他渐渐暗下去的眼眸。而这次他被噩梦缠绕,他也只是这样无力地抱着他,安抚他,可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对Tony来说有没有帮助。你就是个骗子,Steve Roagers。他这样在心里暗骂着自己,他总是对Tony说,如果你需要我,我就会来到你身边。可在西伯利亚的时候,他丢下了他,在他去往外太空与灭霸决斗的时候,他也没有陪着他,为什么他总是对着Tony一次又一次的食言呢?他不想这样的,他真的不想这样。

Steve稍稍侧过头,偷偷地亲吻着Tony的额角,他小心翼翼地,他不想打扰到Tony此时难得的睡眠,他的嘴唇在Tony的额角上贴了很久很久,才依依不舍地离开,Tony还是安静地闭着眼睛,这一个吻并没有打扰到他,他也不知道这个吻在他的脸上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,就像不曾发生过。

对不起,Tony,即便这句话并不能弥补什么,我不会离开你了,我不会再对你食言,你往后的生活我都要参与,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承担了,我不会再让你是一个人了。

——TBC——

总算在我实习前赶出来了,我真的好懒啊,这篇应该还要再写几章,未完待续,如果你们喜欢的话我感到很荣幸,因为我的文笔怎么样我心里有数😂欢迎大家提意见或者捉虫,其实本来我是想写成轻松搞笑风的,鬼知道我怎么写成这样了。
感谢一个小可爱纠正我的错误,我说我为什么在tag里找不到自己的文,是个傻子没错了

评论(8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